鬼籍

我的21克,希望得到的人是你。

关于雨中の浪漫漫步

作家黄x老师喻 

这天气还真是有点闷热啊。

黄少天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窗外,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伸了个懒腰。 昨晚连夜赶稿子的下场就是整个人晕乎乎的,黄少天拍了拍脑袋踩着拖鞋走到客厅准备喝口水回来接着和床天荒地老,却瞥到桌子上的一袋面包和一杯冷了的牛奶。一把捞起面包叼在嘴里,拿起便签: 

少天,要吃早饭,牛奶冷了就热一下,等我回来。 

嘴角再也藏不住的笑意,乖乖拿着牛奶去温一下,坐在沙发上嚼着面包等牛奶。交完稿子可真是一身轻松,黄少天开了电视随便换了两个频道,也不去管它,就任由它这么叽叽喳喳的播着新闻,躺在沙发上刷微博看读者回复和一些段子。

 恩,美滋滋。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黄少天去拿了牛奶一饮而尽又躺回沙发翻看读者的回复。看着读者回复的如同在讲相声,随便一截都能说成段子,虎牙在嘴角若隐若现,手指一划一截,点开微信就给发了出去。

   夜雨声烦:

 文州文州!你看你看我读者评论像讲相声hhhhh笑死我了我跟你讲blablabla【图片】【图片】 

刚刚上完早自习回到办公室的喻文州就收到了这条来着自家爱人的消息,勾了勾嘴角。 

  索克萨尔:

 恩,果然少天的读者和少天一样会写段子(*^__^*) 少天吃早饭了吗?头疼吗?要不要再去睡一会? 

  夜雨声烦:

 哎呀就是刚刚有点晕,现在什么事都没有!早饭也吃啦,一点都不困了。文州文州你今天下午没课对吗没课。 

  索克萨尔: 

是的,下午大概三点半就能下班了。少天在家里等着我?我要去上课了,少天在家里好好休息吧,最近几天赶稿子辛苦了。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发送完消息拿起教科书就准备去教室,转身便看见自己的课代表抱着一叠作业进来。

 “喻老师今天很高兴吗?”课代表放下作业“喻老师今天还是别笑得这么苏哦,班里的女生会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调侃一般,还对着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转身便走出了办公室。喻文州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心里赞叹着现在的孩子知道的太多了。拿起教材便也出了办公室。 

黄少天在沙发上窝着玩手机,一下子就到了中午,走到厨房打开柜子打算吃泡面,手摸了两下却没摸到包装袋,只有一张便签: 

少天,中午还是别吃泡面了,对身体不好,拿点钱去外面吃点饭菜吧。

 “谁要出门谁要出门真是喻文州你想累死我吗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撇了撇嘴关上柜子,转身到了房间打开一个不显眼的小柜子“幸亏我机智还给自己留了后路......”却没有想象中的泡面,又是一张便签:

 少天,不小心发现了这里面也有泡面,所以我就拿走了,出去吃饭吧,乖^__^ 

“你们当老师的心都脏:)”认命一般,黄少天随意套了件T恤穿好鞋子捞过钱就出了门。选了一家离家最近的炒饭店点了饭就四周打量打量,电视里正播着偶像剧,男主和女主在小雨中撑着伞漫步,甜蜜的很,黄少天咬着筷子看着两人之间的粉红甜心泡泡,陷入了沉思。撇过头看看有些灰暗的天空,怕是要下雨,灵机一动。打开微信噼里啪啦的打字。 

  夜雨声烦:

我要给你个撒布瑞斯。

 喻文州在食堂坐下准备吃饭的那一刻才发现黄少天发的这条消息,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到这条消息时感觉面前的白斩鸡眼里闪烁着诡异的光(bushi)吃完饭已经十二点半了,喻文州放好餐盘准备回办公室批改完作业就给那些熊孩子布置了作业然后打道回府,迎接自家爱人给的撒布瑞斯。天空有些阴沉,可能是要下雨了,喻文州现在只想着那个傻子能别在外面乱晃悠。

 对课代表叮嘱完回家作业后喻文州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了,望了一眼窗外,果然是已经飘起了小雨,楼下的低年级学生三三两两撑着伞在雨中漫步,鲜艳的雨伞倒是给这场雨平添了点色彩,喻文州撑起雨伞慢悠悠的往校门外走去。

 这边的黄少天却是火急火燎的一路飞奔,本想着睡一觉就出来站在街边来一个完美的相遇,一觉醒来却是三点二十分,暗叹自己的不争气,又失去了一个耍帅的好机会(并不)。接近学校,黄少天慢下了脚步,假装自己没有那么急切的奔跑,四周随意看看,却看见在一旁屋檐下有一个快要哭出来的小女孩,走过去轻声问道。

 “你怎么了?”附加一个阳光的虎牙笑

 “妈妈不能来接我.....我忘记带伞了,回不去了.....”小女孩看着愈发大的雨,急的眼泪刹不住车。

 “哎呀不就是没伞么,来来来我的给你,你路上要注意安全知道么,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blablabla”黄少天边说边把雨伞柄塞给她“如果你要还的话去初二找一个叫喻文州的老师给他就好了哦,快回去吧快回去。” 

收到了小女孩一个激动到差点扑过来亲一口的感谢后黄少天便站在屋檐下等着喻文州来接他。

 “少天......?”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屋檐下抬头看天空发呆的黄少天“你怎么到这儿来了?没有伞吗?有没有淋湿啊?怎么这么粗心?” 

“哎呀文州我没淋湿,我带了伞的等下路上和你说,哦对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亲自来接你你还不赶紧亲亲抱抱举高高!”一脸自豪

 “噗.....这就是少天的惊喜啊?回家就给你亲亲操操(?)举高高”

 “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对了对了文州你看雨中漫步浪不浪漫啊!是不是特有氛围!”

 “浪漫,雨中漫步就够浪漫了,有少天,那真是浪漫的上天了。”

 END——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你们只需要明白,这是一篇很甜的日常,我不管,我要亲亲操操举高高。

大概是一个系列的⋯⋯不会写很多最多十篇吧,更新速度极慢🌚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