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籍

我的21克,希望得到的人是你。

伞修50fo点文

梦中枫叶 

CP:伞修 是小甜文!

 中间的几句吐槽归我.....文笔渣望轻喷x
50fo的点文,非常非常感谢大家都小红心和小蓝手❤

 正文—— 

“要说京城以前的事儿啊。那我必须得提起当时意气风发闻名天下的两位公子。”门前的不知道那里来的公子像个老人一样又开始絮絮叨叨的念起了以前的故事。

 “哪两位?”这似乎是我未曾听闻的,我凑上去问道。 

“哎,不晓得了吧。”他笑了笑“正是太子叶修叶公子和苏沐秋公子。”

 “哪有那么闻名,我可是听也没听说过。”两个陌生的名字,我也不怎么在乎,倒是快下雨了,我加快了收下衣服的动作。 

“说你傻,你就真的傻。别打乱我,听我讲。”我不屑,收好衣服便坐到他一旁。

 “太子殿下。夜深了,皇上说不允许您出宫。您当心点!等下皇上来寻您可怎么办!”

 “阿灵。”叶修一个上跳抓住了墙沿稳稳坐在墙上,转头对着底下手忙脚乱的小随从投去一个信任的眼神“接下来几天你又可以睡床了。高兴吧。保重”说完便跳下墙往宫外跑去。

 “太子殿下这一点都不令人高兴!太子殿下!”阿灵见叶修跳出了墙外,连忙也跟着想翻出墙外。

 “阿灵。你在做什么。夜深了。”另一个随从阿曜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一旁 

“阿曜……呜呜呜太子殿下又溜出去了怎么办万一一会儿皇上来寻太子殿下这该怎么办。”阿灵委屈巴巴地凑过去

 “无妨。我来说便是了。你一会儿就在床上躺着便好。”阿曜望了望叶修离开的方向,说“看我怎么收拾他。” 

“好……” 

这里的叶修刚刚翻出墙,在别家房檐上轻跳两下便到了附近的小镇上。 这座小镇的中心便是那座最高的御风塔。叶修站在一个屋顶上,望望那座塔,轻轻一点便落到那塔上,一层一层往塔顶跳去,眼见着塔顶就在眼前,一阵剑气却霸道的袭来,叶修一惊,脚下没停,召出佩剑接下这来势汹汹的一剑,两剑相碰,气流四散,叶修被剑气一震,脚下一滑,往后倒去。叶修正查看四周环境准备找地方落地。不料却稳稳跌入一个怀抱。

 “哎!”叶修被抱住后还有些懵,呆呆的看着那人的脸“啊——?”

 “啊什么啊。下来,沉死了。”那人略带嫌弃的看看叶修呆愣的脸

 “谢谢啊……”叶修连忙从他怀里出来,落到一旁的屋顶上。抬头打量他所谓的救命恩人。 

那人立在一把白光四溢的剑上,悬在空中,鹅黄色的长袍和高高束起的长发随着晚风飘动。 

恩,挺好看。叶修还没回过神来,那股霸道的剑气又从一面袭来,停在他面前,白光刺得叶修眼睛有点疼。 

哦,我的狗眼。

 “说。为何深夜私闯御风塔。”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眉宇间透出了些不满。

 “我…我。”不知该如何给这位杀气汹汹的小哥解释自己的身份,叶修突然灵机一动“我和父亲怄气被赶了出来。又迷了路,就想站得高些没准能看清回家的路。”脸不红心不跳

 “你这……”那人在叶修整整齐齐的异常精致红袍上打量了一番,满脸不相信。

 “这……这是我用的身上唯一的几个铜板买的,我原来那一身破破烂烂的,在小摊上买的赝品,据说是和当今太子一样的……”叶修笑的纯良,挠了挠头发。自己和叶秋都没怎么露过脸,这小子应该不认识自己。

 “这样。那你是无处可去?”那人思索片刻,也落到屋顶上“是否愿意和我回去?家里只有妹妹和我。我可以陪你去寻路,在你寻到回家路之前,可以暂时与我们一起住。” 

“这……”叶修看他眼神真挚一脸纯真想帮忙的样子,不禁思考起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有些不厚道。然而 

“那就麻烦了?”我的良心一点不痛

 “和我走。”“哎等等等等。”叶修一把拉住转身就要走的人“这位公子你的名字是……?”

 “我?我叫做苏沐秋。沐浴春风的沐,深秋的秋。“ 

“好,我叫叶修,一叶知秋的叶,修身的修。”


“小沐橙?你觉得你哥哥厉害吗。”叶修坐在木凳上看看正在舞剑的苏沐秋,问一旁满脸崇拜看着自己哥哥的苏沐橙。

 “我哥哥是最厉害的!他会做饭…还会舞剑,还会做特别特别好看的宝剑!还有还有……”苏沐橙一边扳着手指一边说道,眼睛里亮晶晶的。

 “……那你们怎么还住在这么小的地方呢。你哥哥怎么没有赚到很多很多铜板来给你买新衣服呢。”叶修笑着看手舞足蹈的苏沐橙,问道

 “沐橙觉得和哥哥住在这里很好!而且沐橙也不喜欢那些衣服。这是哥哥给我做的!沐橙最喜欢这件衣服!”叶修一边摇头一边看着苏沐橙衣服上的补丁“你别碰!这是沐橙的衣服!”苏沐橙拍开叶修的手,退开几步 

“阿修,沐橙,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呢。”苏沐秋收起佩剑,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不知在争论些什么。

 “哥哥!这个家伙欺负我!他说你没用!”苏沐橙见苏沐秋来了,连忙一个飞扑扑进苏沐秋怀里,还一脸正经的控诉叶修的种种“罪行” 苏沐秋微微笑了笑,帮苏沐橙顺好有些乱的橙色的长发

“好好好,我们一起教训他好不好啊?”说罢抽出佩剑让苏沐橙拿好,一把抱起苏沐橙,一只手握好剑柄,指着叶修“我们一起教训这个大坏蛋。”

 “哎哎哎你们这不行啊,欺负人啊两个打一个。”叶修做慌张的样子,夸张的往外跑。苏沐秋抱着自家妹妹赶忙追上去。三个人打打闹闹的,气氛异常温馨。

苏家的院子有些过小了,叶修便打开大门准备与两人去外面玩,不料刚跨出门就撞到了一个人

 呵,被抓奸了bushi)

 “?!”叶修被撞得脑袋疼,坐在地上揉了揉脑袋,却看见自家弟弟怒气冲冲地站在一旁“叶秋?你怎么找过来了。” 

“我怎么找过来的?我得亏过来了,要不然我怎么能知道你与……一个男人玩的欢声笑语?你放下皇位就出来做这种事?”叶秋看了看因为打闹而衣衫不整的叶修,又看了看身后的苏沐秋。喊道 

“你这话说的,怎么就这么奇怪。”叶修扶着门槛爬起来,拍了拍屁股,随意扯了扯衣服“我在这里过得挺好的,无忧无虑天天闲的。比在那种地方好。”

 “哥!你不知道你失踪了母亲父亲有多担心!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可是太子!要继承皇位的!”叶秋看叶修那漫不经心的态度急了“曜灵,给我把他带回去。”阿曜和阿灵对视一秒后朝叶修扑过去,却被一股剑气反震开。

 “这位公子。你这样贸然动手,不大好吧。”苏沐秋放下苏沐橙,与叶修并肩站在一起,两把佩剑在他左右“阿修,你认识他们吗。”转头看向叶修 

“……其实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叶修嘴角一勾“我一开始被赶出来就是因为他们想把我许配给莫家的傻子,他们逼着我断袖,我实在不能接受,就逃了出来。”叶修对着叶秋略带善意的笑笑“他们这次来,就是想把我抓回去给那个傻子当媳妇!”叶修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满满的大好姑娘给玷污了的意味

 “还有这种事?”苏沐秋不但听了叶修的鬼话,而且透露出来的杀意愈发的浓了“这位公子,你这是为何逼着你的家人去葬送前途呢?请您赶快退出去。否则,休怪我不客气。”苏沐秋还将叶修往身后护了护 

叶秋眼睁睁的看着自家老哥脸不红心不跳的编完这段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

“哥你????”见当下场面僵持不下,自己又没带足够的人手,万一这个傻子打起来自己未必能有胜算,皱了皱眉示意曜灵两人退下“我们走。”他发誓他绝对看见了躲在苏沐秋身后的叶修笑眯眯的和他挥手的样子。“你给我等着。”叶秋也微微一笑,用口型对叶修说道 

我有个戏精哥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阿修,没想到你有这样的苦衷”叶修刚刚松了一口气,转头苏沐秋就抓着他的手“我一定会保护你,绝对不会让他们把你带走的。”一脸正直,这幅模样简直无法让人不相信他。后面的苏沐橙不知听懂了些什么,也扑上来

“沐橙也和哥哥一起保护你!” 叶修看着兄妹俩,心情有些复杂 

这个玩笑……是不是开的有点大。

 苏沐秋:我他妈信了你叶修的邪:) 

接下来的几天都意外的有些平静,叶修望了望天空,一股不安油然而生。

 “我不要哥哥出征我不要我不要!”苏沐橙的哭喊将叶修的思绪拉回,叶修连忙回到屋里

 “怎么了这是?沐橙怎么哭了?”叶修问道,接着他就看见了桌子上摊着的那张点兵册。叶修看了看点兵册,看了看苏沐秋,冲过去拿起点兵册,一行行看下去,在最后一行,赫然写着三个大字。

 苏沐秋。 

叶修猛地想起了叶秋的那句你等着,瞬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愣在原地

 “阿修。我去征兵的话沐橙就得交给你了……“”我不要我不要!凭什么要哥哥去打仗呜呜呜我不要我不要!“苏沐秋话还没说完,苏沐橙就猛地扑过去又哭又闹的。”好好好沐橙乖沐橙乖,哥哥可是要去打败那些想抢夺我们家的大坏蛋,沐橙不是说哥哥是英雄吗?英雄现在要去拯救大家呀…“苏沐秋将苏沐橙轻轻抱起,一边拍着她的背一边安慰道“哥哥很快就回来,很快。”

 “可是父亲母亲也是这样说的……”苏沐橙把头埋进苏沐秋怀里”他们却离开我了……“ 

苏沐秋将睡着了的苏沐橙放在床上,掖好被角。转头看了看还愣在原地的叶修

“阿修。咱们聊聊吧?” 两人轻悄悄的来到了屋顶上。

今晚的月色有些淡,也许是云雾太浓了。没有人开口,沉默持续了很久很久。 

“沐秋……”叶修转头看向正注视着天空的苏沐秋“这就是叶秋那个家伙做的好事,我回去就没事了,你……” 

“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绝不会让他们夺走你。没必要担心,不就是打仗吗。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回来了。”苏沐秋对着叶修笑笑,故作轻松“只是,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阿修,我……”

 “苏沐秋握住了叶修的手,抿了抿唇,开口说道,‘阿修,我……’”

 “然后呢⋯⋯?”那位公子一听这个声音好像愣住了,故事也不讲了,我正听得入迷,见他不讲了带着疑惑的眼神看向他,却看见他背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另一位长得俊朗的公子

“咳咳咳……接下来的故事明天再给你们讲,今天就先这样吧!”他拍拍屁股站起来,转头就走 

“哎哎哎!公子你都讲到这里了!接着讲嘛。”我连忙扯住他的衣袖 

“阿修,你看他们想知道结局呢。也是,你讲的太.吸.引.人了啊。”另一位公子笑眯眯的看向他

 “沐秋你……好吧好吧!后来苏沐秋去打了仗,那场战争很惨烈,死了很多很多的战士。”他似是没有办法“叶修等了很久很久,本以为这个所谓的大英雄也死了……后来没想到苏沐秋竟然回来了……”他看向了那位公子

“然后他们两人就一起非常幸福的一起生活下去了。”另一位公子插话道“就是这样。他们两人过得非常非常幸福。”

我愣愣的点了点头,呆站在原地看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远

 “我只不过上街看看沐橙,你就在这里给别人说书?” 

“好故事要分享啊沐秋这就是你不懂了。”

 “那我们来好好讨论一下你编的那个家里强迫妙龄男子嫁给傻子的故事吧?” 

“别别别,沐秋我真错了,你怎么还记着呢。” 

“那我得记一辈子。今天你做饭啊!”

 “可别吧今天明明轮着你。” 

我看着他们俩走远,突然笑了。

 “我只愿你们能永远相伴,再不分开!” 我喊道。

 END—————— 

CP 只有伞修,至于中间对沐橙的描写,我是真的很喜欢沐秋宠妹妹的样子,特别温柔的那种,望大家别误会x 我永远爱伞修

评论(8)

热度(11)